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 参加全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40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 参加全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40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 参加全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议

2020-01-16 16: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也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长效常治”的关键之年。为切实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近日,吉林省扫黑办开展了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讲解会,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田硕带领相关部门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干警分别学习了来自最高法、公安部、最高检、中纪委四位主讲人对“两高两部”扫黑除恶9个法律政策文件精神的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刑三庭庭长戴长林解读了《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犯罪若干问题的意见》;公安部扫黑办副处长刘晋针对《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进行了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厅二级高级检察官曹红虹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常治的对策措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中央纪委国家二级巡视员曹书军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监督执纪工作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十分贴合扫黑除恶工作实际。

  全省扫黑除恶法律政策视频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法干警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斗争面临的时和势、呈现的阶段性特点。

  通过学习,干警们的政治定力提升,斗争韧劲强化,坚持决心不变、责任不变、力度不变,坚决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2020年,市检察院干警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对涉黑涉恶案件提前介入、快捕快诉,持续推进深挖整治,着力推动长效常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面胜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