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总站开展两节期间“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390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总站开展两节期间“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39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总站开展两节期间“瘦肉精”专项整治工作

2020-01-15 15: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两节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总站充分认识特殊时期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性,科学谋划、精心部署,组织相关科室,对梅河口市规模生猪养殖场、肉牛养殖场、肉羊养殖场,开展养殖环节“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自2019年12月28日“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累计出动执法车辆10台次,执法人员18人次,深入到山城镇、中和镇、曙光镇等 10个乡镇的生猪、肉牛、肉羊规模养殖场和规模以下养殖户 ,抽取育肥后期活畜尿液,采用:莱克多巴胺+沙酊胺醇+盐酸克伦特罗,三联快速检测卡进行现场检测,至2020年1月13日,共抽检20个规模生猪养殖场 ,1个规模肉牛养殖场 , 2个规模肉羊养殖场, 18个规模以下养猪户,共检育肥后期活畜尿液 161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为了从源头上确保广大消费“舌尖上”的安全,至2020年2月15日之前,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总站将继续加大“瘦肉精”检测频次,扩大检测覆盖面,力争该项工作无死角。此次专项整治行动,有力地震慑了养殖环节违法添加使用“瘦肉精”的不法分子,从源头上保障了两节期间大众的畜产品消费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