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390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390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扎实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2020-01-15 1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防止环境污染行为“上山下乡”,有效保护和改善农村生态环境质量,按照国家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和《吉林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方案》要求,梅河口市开展了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

  一、制定工作方案并发布实施。

  按照省厅要求梅河口市制定了《梅河口市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实施方案》。针对农业农村环境保护存在的问题,提出保护和治理目标、防治措施和治理期限,明确责任单位。并由梅河口市政府发布实施,为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全面推进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加强农村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完成千吨万人以上饮用水水源调查评估和保护区划定工作,划定饮用水源保护区56个。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建设了防护栏和警示牌。

  二是加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力度。累计投入资金982万元,全面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全面治理农村生活垃圾,完成整治非正规垃圾堆放点5处。

  三是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启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方案编制工作。全市3个常住人口1万以上建制镇生活污水治理设施全部开工建设。

  四是加强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将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纳入重点污染源管理,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督促规模化养殖场建设粪污治理设施。全市99%以上的规模养殖企业建设了粪污治理设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