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市场交易服务中心推进 第七轮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18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房地产市场交易服务中心推进 第七轮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18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房地产市场交易服务中心推进 第七轮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

2019-12-13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7.jpg

  为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市扫黑办关于《梅河口市集中开展第七轮涉黑涉恶线索摸排核查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服务中心积极行动,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新一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宣传活动。

  乱象整治见成效

  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中介机构乱象和住房租货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强化市场监管,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积极推行中介人员实名服务制度,对全市的中介机构进行督促办理备案手续,现已为全市38家中介机构,16家分支中介机构办理了备案手续,备案率为100%,并对已备案的中介机构在政府网上公示,提醒群众审慎选择中介机构。同时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突出的典型案例挂牌督办,及时公布查处结果,共接到百姓投诉32起,已做调查笔录21起,现都已调解成功,得到百姓和中介机构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多样宣传广动员

  利用商户LED屏幕,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扩散宣传扫黑除恶相关法律知识,不断增大群众的知晓圈和知晓度;走进中介机构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进驻政务大厅交易和备案窗口广泛对推进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宣传,正面引导舆论,全方位开展集中排查、滚动排查,切实加强对重点领域涉黑涉恶情况明察暗访。

  摸底排查抓重点

  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排查本单位干部职工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深入推进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为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奠定基础。通过全面摸排,目前暂未发现黑恶势力线索。

  查处加力建常态

  始终保持高压严查态势,继续整顿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重点摸排房地产业涉黑涉恶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处理力度,坚持常抓不懈抓好抓实房地产市场秩序,持续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落实常态化监管措施,不断堵塞行业监管漏洞,净化行业发展环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