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法院 优化服务“档”仁不让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18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 优化服务“档”仁不让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18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 优化服务“档”仁不让

2019-12-13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2.jpg

  “喂,您好,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请问您调哪一年的档案,有案号么?就是您手中判决右上角的一排小字……”八点半准时响起的调档电话开启了档案室忙碌的一天,调档工作是档案室最为基础的工作,耐心倾听当事人需求,快速精准复印档案并送到当事人手中,是每个档案员必备的技能。

图片1.jpg

  档案室每年接收大量的诉讼、执行案件卷宗以及各类文书材料,同时随着智慧法院建设深入发展,对电子卷宗的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档案室多次与技术公司沟通制定统一标准,最后整理出规范化、可操作性强的卷宗归档目录,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同步归档,实现了电子档案的在线借阅,为智慧法院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档案室工作琐碎繁杂,只有坐得住板凳,沉得下心性才能在工作中有条不紊,提高效率。

  基层法院的档案工作是国家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既是人民法院审判、执行活动的真实记录,也是社会的宝贵财富。人民法院档案工作既是基础工作也是保障工作,它是展示人民法院审判历史面貌的重要凭证,也是做好法院各项工作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和条件。 

  五楼到一楼调档的距离是每个档案员走过的最多的路,入库的一本本卷宗是每个档案员肩头的责任,当事人的一句感谢是每个档案员漾在心头的笑容。档案室将用更好的精神状态,更高质量的服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服务群众、辅助审判做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