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14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14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

2019-12-09 10: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6日上午,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会议。全局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生态局领导领学了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所作的题为“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自2013年9月以来六年的工作成绩,令人振奋,科学描绘了未来六年美好蓝图,催人奋进。

  报告中强调要围绕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示范,打造产城融合、林水相间的生态和谐城市。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位置,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建设和生态经济发展。抓保护,环境提质。深入推进“绿色梅河口”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严格落实河长制,率先开展城市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建设。实行城乡绿化行动,大力推进城市绿地、湿地公园、城市公园建设和提档升级,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0%以上。抓治理,生态提标。围绕治水,突出整治海龙水库非法耕种和侵占行为,引进上游河流优质水源,抓好辉发河流域综合治理生态补给,建成35公里城区“三纵三横”河湖连通生态体系,打造东北的威尼斯水城。大力发展生态型经济,建设生态环保产业园。建成一批绿色工厂、绿色园区、绿色产品和绿色供应链。推行居民公交出行、绿色出行,倡导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

  会议要求,全局干部职工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

  一是要坚决按照市委八届七次全会报告的要求,坚定建设梅河口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历史新定位,充分把握“十大优势”、汲取“十大经验”,围绕“一个目标”、坚持“四条主线”、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五个翻番、五个提升”,拼搏奋斗、建功立业。     

  二是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践行七种“梅河口精神”, 进一步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创建成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进入新的阶段,在梅河口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上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