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税务局“以学促行”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077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税务局“以学促行”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077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税务局“以学促行” 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19-11-28 13: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深入实施干部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工作热情,梅河口市税务局以提质强基、暖心关爱为出发点,打造内外兼修干部队伍,体现主题教育温度。

  打造“无压力”队伍,组织开展心理辅导讲座。为正确引导基层干部释放工作与心理压力,以更加积极、健康、阳光的心态投入工作,在主题教育中,组织开展了一次干部心理压力辅导班,邀请该局李雪飞作了一场触及心灵、放松身心的心理健康讲座,从认知和行动上为干部作了一次“心理按摩”,增强了干部的职业信念,对于培养健康的情绪情感,自觉采取有效途径缓解心理压力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

  优化“有能力”团队,进行青年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为了切实提升干部公文写作能力,规范公文格式,提高工作效率,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基提质公文写作培训班,全局40岁以下青年干部70余人参加培训,该局孙宏伟作专题讲解,结合自身多年的写作经验,从问题入手,通过公文文种的比较,着重介绍如何正确选用文种及各种文种的格式,进一步拓宽了干部的写作思路,为提升青年干部公文写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树立“守初心”榜样,发挥正面先进带动作用。一是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镜,通过开展跨支部交流活动,多个支部自发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片《榜样4》。《榜样4》作为广大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集中彰显优秀共产党员坚定信仰、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通过典型事例的触动,切实增强了主题教育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举办 “守初心担使命 当先锋做表率”演讲比赛选拔赛,选手们通过讲述典型事例或亲身经历,以此为契机认真推荐和宣传全市税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进一步发挥模范榜样的指引力量。同时,要求各支部推举1名担当作为先进典型,撰写典型事迹,搜集整理后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学习,从先进榜样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品质、厚植为民情怀,推动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