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法院法官司法为民显党性,公正执法铸法魂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077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法院法官司法为民显党性,公正执法铸法魂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30077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法院法官司法为民显党性,公正执法铸法魂

2019-11-28 13: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f464f7336ef84902bbe1e2cd293dc3d2.jpeg

  “司法为民显党性,公正执法铸法魂”这是近日,五名“梅河口伍星健身馆”虚假广告一案的受害者代表为案件承办人王宝秀法官送上的一面锦旗,这面锦旗不仅代表了最深厚、质朴的谢意,更代表了人民群众对法官工作的认可,对梅河口市法院刑事审判工作的认可。

  2017年9月20日郑某等六人开办的“梅河口伍星健身馆”,在未取得消防、防疫、环评审批的情况下登记注册,该俱乐部通过发宣传单、手机微信朋友圈等方式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并散布虚假消息,以此来诱导消费者购买或升级健身会员卡,短短数日,发展会员人数达7000余名。 不久之后,

  面对数千名受害者、上百万元的经济损失和数十本卷宗材料,承办法官王宝秀深感该起涉众型案件可能引发的社会后果及影响,接到案件后立即投入到阅卷工作中,第一时间掌握案件的基本事实,梳理该案焦点问题。

  审理期间她早来晚走,将全部精力投入了到案件之中,为了早日给受害人一份满意的结果,长期超负荷工作,不仅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家庭,甚至晕倒在办公室内,而醒来后她并没有遵照医嘱休息,而是又一次投入到案件的审理过程中。

  不仅如此,王宝秀法官重视受害者渴望减少损失的迫切心情,先后组织召开两次听证会,邀请受害者代表、辩护人、及被告人家属到会,会上王法官认真倾听受害者的诉求,认真解答受害人提出的问题,并对本案中被告人应承担的刑事责任及赔偿义务进行法律宣讲,并就赔偿问题,积极在被告人家属及受害者之间的进行沟通,以法释理,依法明理,也给众多受害者一颗“定心丸”。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六个月长时间的加班与熬夜、无数次的沟通与调解,梅河口市人民法院以虚假广告罪对郑东生等六名被告人判处一年四个月以下不等刑期,庄严宣判那一刻,六被告人均表示不上诉,服从法院判决。

  同时,王宝秀法官最终为受害者挽回经济损失76.7万元, 减少了受害者的损失收到了人民的一致好评。于是在大家的倡议下,五名受害者代表向王宝秀法官送上了这面凝结着心系群众,司法为民的情怀的锦旗,送上了这面代表着践行 “让人民群众在每起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的锦旗。锦旗背后是是人民对法官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的肯定和信任,锦旗背后是无数法院人不断前行的勇气和责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