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公安局派出所驻海龙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警务室成立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878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公安局派出所驻海龙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警务室成立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878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公安局派出所驻海龙水库饮用水水源地警务室成立

2019-10-30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梅河口市公安局小杨派出所驻海龙水库警务室正式揭牌成立,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扫黑办副主任焦立堂,海龙水库管理中心主任王佰圣出席揭牌仪式。警务室的设立为梅河口市人民的“大水缸”架起新的防护伞,为保障水质安全维护生态环境保驾护航。

  梅河口市海龙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坐落于吉林省梅河口市西南50公里处的群山之中,独特的地形结构,让这里有一种桂林山水的奇秀。这里山青、水净、景美,是梅河口市62万(2013年统计)人民群众唯一的饮用水水源地。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完善水源保护巡查监管体系,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建设,加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力度,建立起一整套常态化的水源保护区巡查监管机制,周围没有农作物污染,使得这里的水源质量不断提高。

  在此期间,海龙水库管理中心认真履职,不断深化水资源领域行业治理,强化海龙水库水资源、渔业资源和生态资源的重视和保护,为保护“大水缸”做出很大贡献。然而,随着海龙水库鱼类资源增多,知名度不断提升,使水源保护工作处于被动,依法管理工作已迫在眉睫,急需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依法治乱力度巩固治水成效。为此,警务室应运而生,这也标志着海龙水库水源地保护将迈入新阶段,对加强水库管理、保护水源地安全具有重要作用,将为预防和制止水事违法事件提供有力执法保障。

  警务室的设立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民生工程的支持和关心。据悉,该警务室由4名民警和4名辅警组成,下一步,警务室将做到严密管控、坚决治理、加快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水源地管护,水库管理中心又配备了30人的管护队伍全力支持和配合警务室干警尽快开展工作,并在工作和生活上尽最大努力给予保障,以强大工作合力共同保护好梅河口的“大水缸”。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