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法院完善工作机制 多措并举“打财断血”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854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法院完善工作机制 多措并举“打财断血”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854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法院完善工作机制 多措并举“打财断血”

2019-10-25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1025161035.jpg

  自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打财断血”工作小组成立以来,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将“打财断血”与“执行攻坚”紧密结合,全面开展涉黑涉恶案件专项执行活动,加大执行力度,以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为目标,配备专门力量开展了“打财断血”的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025161031.jpg

  针对已判决生效的李生祯等3人强迫卖淫罪、介绍卖淫罪、强奸罪、于镇通等6人寻衅滋事罪、林冬波等21人敲诈勒索罪案件,工作小组在李玉泽局长的主持下,三次召开案件专题研讨会,安排部署相关执行工作,会议强调与刑事审判庭加强扫黑除恶执行案件的沟通协作,快审理、快立案、快执行,执行案件立案后,执行案件办案人要与刑事审判庭沟通,全面细致掌握被执行人羁押及财产情况;同时及时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发布案件相关信息,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上述黑恶势力人员的财产状况信息,防止财产隐匿,便于执行工作的开展;在办理执行案件过程中,注意工作态度和方法,因被执行人多在服刑,与被执行人及其家属沟通调查时,要把握好对方情绪,在了解财产情况的同时,为执行案件顺利执结奠定稳固基础。

  自“打财断血”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依法处置涉案财产300余万元,执行到位罚金30余万元,退赔受害人10余万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