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再摸排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李超 29844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再摸排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李超 29844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金融服务中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再摸排行动

2019-10-24 14: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319153238.jpg

  为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结合中央扫黑除恶第13督导组反馈问题及前期省委政法委扫黑除恶“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大力推进梅河口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深层次开展,切实解决本领域突出问题。2019年10月末开始,市金融服务中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的金融领域行业乱象再摸排行动。

微信图片_20191024091920.jpg

  摸排涉及本领域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投资公司、典当行、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等行业依法经营情况:小额贷款公司有无非法集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高利放贷、暴力收贷及账外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融资担保公司吸收存款、发放贷款、受托发放贷款、受托投资、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进行担保情况;投资公司违规代客理财情况,非法放贷情况,非法发售企业股权债券的情况;典当企业资金来源情况,注册资本实收情况,有无将资金挪作他用、抽逃资金的问题;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违规吸纳社员,突破“社员制”“封闭制”原则,对外吸收资金,发放借款,脱离农业生产经营,单一开展资金互助业务情况,冒用银行名义运营,承诺固定回报情况。

  通过再摸排,准确掌握金融领域的机构分类及数量、潜在风险、突出问题、涉稳隐患等情况,摸清底数,找准症结,落实责任,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整治措施,分类化解各类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和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事件两个底线,确保梅河口市金融业规范稳健运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