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836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836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整治行动

2019-10-23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1.jpg

  为了深入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建设法治政府。2019年9月开始,梅河口市司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2019年度行政执法检查工作。

  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行政执法主体是否合法;行政执法机关执法人员是否具备行政执法资格,是否持证上岗;行政执法卷宗认定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适用法律是否正确;行政执法机关是否依照法定程序,公正、公开、文明执法,是否履行了立案、调查取证、告知、处罚决定及处罚执行等程序;罚缴分离制度是否得到落实;行政处罚是否存在畸轻畸重、同案不同罚的问题。

  通过一个月的检查,共检查全市27个行政执法单位,检查行政执法案卷77本,检查中发现问题14处,要求相关单位抓好整改,并对有关单位的行政执法过程进行了现场检查,当场指出纠正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6次。

  此次行政执法检查行动,督促我市行政机关进一步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为开展扫黑除恶行业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肃清道路,努力从根本上铲除黄赌毒、黑恶势力、失职失责及其“保护伞”的滋生土壤。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