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出租车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每人每餐只收2元洗浴免费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763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出租车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每人每餐只收2元洗浴免费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763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出租车之家”正式投入运营 每人每餐只收2元洗浴免费

2019-10-12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业全景.JPG

  “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继城区三条公交线路免费运营后,为进一步提升出租车行业文明服务质量,展示文明城市风采,市委市政府决定,“出租车之家”于2019年10月12日正式投入运营。

合影.JPG

  这既是梅河口市委市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改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党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重要讲话精神的创新举措,也是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关于“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更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兑现“普惠民生要提档”承诺的现实成果。

排队中.JPG

  文明城市,因为有你。出租车是城市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的窗口和流动的名片,也是一个城市不可缺少的风景。梅河口市现有出租车1409辆,从业人员近3000人,广大出租车从业人员经年累月奔波于城市的大街小巷,“吃饭随便垫吧一口,休息就在车上眯一小会儿”早已习以为常,每个人都不同程度的患上职业病。“出租车之家”投入运营后,将对出租车从业人员实行每人每餐只收2元(每天10点至14点)、免费洗浴休息的重大优惠政策,彻底解决他们“吃饭难、洗浴难、休息难”等突出问题,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增强他们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自豪感,使他们能够更好的为文明城市建设增光添彩。同时,市运管所出租办在公共交通管理服务中心设立出租车业务大厅,服务监督卡、计价器安装等相关业务也已入驻,八个服务窗口全面推行“一站式”服务,极大地方便了全市出租车从业人员进行各项业务办理。

司机代表.JPG

  “今天很高兴也很感动,市委市政府专门为我们出租车司机建设的“出租车之家”正式运营了,这里为我们提供了干净可口的饭菜和免费的洗浴休息环境,在全国来说出租车司机能够享受这样福利和待遇的城市我们梅河口是第一家,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出租车群体高度重视和深切关怀,做为梅河口市的出租车司机真的倍感幸福和自豪,做为我们今后一定要更加努力地开好安全车、文明车,做梅河口市文明的使者,以一流的出租车服务为家乡梅河口的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出租车司机陶丽丽快言快语地说。

司机代表2.JPG

  “今天得知出租车之家正式开始运营了,特意过来体验一下。看到这么好的用餐环境,心里别提多亮堂了,饭菜的口味也不错,感谢政府给我们补贴,我们自己只拿两块钱,既吃得好又吃得饱,吃完饭还能免费洗个热水澡,政府实实在在地为我们出租车司机解决了日常出车时“吃饭难、洗浴难、休息难”的大问题,来到这里完全是一种回家的感觉,真心感谢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出租车司机关心和关爱。”出租车司机葛宏旭幸福满满地说。

司机就餐.JPG

  当日正在就餐的司机师傅们面带微笑作出幸福的手势,称赞市委市政府的行为是真正为司机着想,解决了他们的实际困难,饭菜干净可口、服务周到热情,就像回到家的感觉,温暖又温馨,“出租车之家”就是我们的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