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视频开庭审案件 现代科技解纠纷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44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视频开庭审案件 现代科技解纠纷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44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视频开庭审案件 现代科技解纠纷

2019-08-21 10: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被告,这是由原告向法庭提交的合同原件,你能看清吗?”法庭上,王亚军法官向视频里的被告询问道。近日,梅河口市人民法院通过微信视频开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

微信图片_20190821100539.jpg

  今年7月,宋某来到梅河口市人民法院起诉某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分公司,在理赔范围内要求某公司支付赔偿款,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王亚军经多次电话沟通未果,为了解案情,化解双方当事人矛盾纠纷,遂协同书记员一同远赴贵阳,向被告送达案件相关材料,讲解法律,做好庭前相关准备工作。

  由于考虑到被告远在外地,为减少当事人诉累、少跑路,经与原告被告沟通以后决定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开庭审理此案。

微信图片_20190821100536.jpg

  庭审中,法官开通了与被告的视频聊天界面,并将画面投放到数字法庭的电视大屏上。双方当事人通过视频进行陈述、质证、辩论,全程借助信息网络,庭审视频对接畅通无阻,画面、音质清晰流畅,在虚拟的空间内实现“面对面”庭审,顺利的完成庭审的各个环节。

  微信视频审理案件,不仅能够方便当事人,还能节约审判资源、提高办案效率,是法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解决开庭难的有益创新,是司法与时俱进的重要举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