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环境执法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44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环境执法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944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强化环境执法 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2019-08-21 10: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局以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不断加大环保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企业现场环境监管取得新成效。

  一是完善环保执法机制。深入贯彻落实新《环保法》、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环境监管执法的通知》等精神,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生态保护长效机制建设,健全完善“人防、技防、联防”的防控机制,加强与新闻媒体、公安、法院等部门联动、联合办案、案件移送等制度,努力形成“党政齐抓共管,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民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

  二是创新环境监管方式。按照“属地监管、各司其职、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责任到人”的原则,建立“政府组织实施、环保部门统一监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截止目前共现场检查1000余人次,对全市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和水污染防治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双随机抽查企业共计98户(其中重点排污单位6户)并及时将随机抽查情况和查处结果向社会公开。

  三是主动出击加强司法联动。严厉打击环境违法犯罪,把水污染、大气污染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作为打击重点,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敏感领域集中查处。截止目前对未批先建、违反三同时、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立案查处13户。对不符合环保四个配套办法的依法实施,目前移送公安行政拘留1起,实施查封、扣押5起,涉嫌环境污染犯罪移送公安案件5起,申请法院强制执行案件5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