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法庭上不说谎!梅河口法院曙光法庭实行庭前签署承诺书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8609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承诺法庭上不说谎!梅河口法院曙光法庭实行庭前签署承诺书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8609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承诺法庭上不说谎!梅河口法院曙光法庭实行庭前签署承诺书

2019-04-19 15: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微信图片_20190419155434.jpg

  4月17日梅河口市人民法院曙光法庭在审理一宗民间借贷纠纷时,原、被告双方在开庭前签署《真实性书面承诺书》,这意味着当事人双方如违反承诺说了假话,法庭可依照相关法律规定给予制裁。

微信图片_20190419155448.jpg

  在以往审理案件的过程中,曾经碰到部分当事人故意隐瞒和不充分展示证据的情形,导致法庭为了查明事实需要反复核实双方证据情况,影响了司法程序顺利进行。为此,曙光法庭对部分民间借贷纠纷、买卖合同纠纷等案件,在诉讼开始阶段要求当事人签署《真实性书面承诺书》,在庭审之前要求证人签署《如实作证承诺书》,明确要求当事人及证人对案件争议所涉事实全面陈述和全面提交证据,法官能更快掌握案件基本情况,不仅有助于推进诚信诉讼,还可促进诉讼效率和裁判质量的提高,也是给当事人以警示,进一步明确庭审中陈述和举证的严肃性,促使其在了解相关法律风险和后果的基础上,更加严谨地对待司法诉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