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 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770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 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770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国家宪法日” 法治宣传系列活动

2018-12-05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法治副校长李志刚在第五高级中学讲课现场.JPG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宪法观念,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梅河口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该院派未检办检察官组织参与了“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让学生们体验真实的庭审过程。组织部分干警深入主要街道和中心广场,向过往群众发放“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资料。该院4名党组成员履行法治副校长的职责,分别深入受聘学校,开展了主题为“尊崇宪法护航成长”法治宣讲主题活动,为青少年学生们带来生动的法治课程,为法治建设和法治教育贡献检察力量。

李志刚检察长向学校赠送了图书及未成年人保护手册.JPG

副检察长滕飞结合具体办案事例,给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提供了检察智慧.JPG

副检察长李相龙引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学生要珍惜青春,不要轻易触碰法律底线.JPG

  法治副校长们首先向学校赠送了图书及未成年人保护手册,并将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发放至各个学校。随后,通过联系检察工作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就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以及校园欺凌等相关问题给学生们进行详细的讲解。该院李志刚检察长以“关爱祖国未来,检察担当有为”为题,重点讲解了盗窃罪、聚众斗殴、寻衅滋事这三种未成年人最易触犯的罪名,告诫同学们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副检察长滕飞结合具体办案事例,给预防校园暴力和欺凌提供了检察智慧。在梅河口市实验高级中学的宣讲现场,副检察长李相龙引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诫学生要珍惜青春,不要轻易触碰法律底线。政治部主任徐振华则把重点放在全国热点话题校园欺凌上,为学生们深刻剖析了校园欺凌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校园暴力的做法,让学生在学法、尊法、守法的同时,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政治部主任徐振华在梅河口市实验中学讲课现场.JPG

  据统计,共有4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尊崇宪法护航成长”法治宣讲主题活动,发放未成年人保护手册800余本。整个宣讲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此次活动使青少年学生们对于法律有了更深、更新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有力地推动平安校园建设,促进现代化法治梅河口建设。

  该院以本次“国家宪法日”法治宣传系列活动为契机,共制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90余块,覆盖了全市25个乡镇(社区)街道。制作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手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奖举报宣传单5万余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