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702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环保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702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环保局积极推进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2018-11-26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梅河口市环保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领域,突出“关键少数”,加快补齐环境治理中的突出短板,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历史责任、政治责任,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四项举措助推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建设工作。

  一是有序推进生态创建。积极筹备启动国家级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工作。编制了梅河口市“十三五”生态创建工作计划,重新修订了《梅河口市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规划》。

  二是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编制完成土壤详查方案,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核查工作,共核实企业8家,明确了148土壤污染点位信息;开展重点行业企业土壤污染状况详查工作,确定重点行业企业详查名单,明确详查地块12处;开展疑似污染地块风险评估工作,完成梅河口市吉安选矿厂地块调查和风险评估。

  三是认真开展危险化学品环境安全监管工作。与市安监部门和工信部门配合,加强我市危险化学品环境安全管理,对辖区涉及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检查,查找环境风险隐患,避免造成环境污染事故。

  四是开展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销毁监管。制定了《梅河口市环境保护局假冒伪劣商品环境无害化销毁工作方案》,对市场监管等部门假冒伪劣商品销毁过程进行有效监管,有效避免了销毁过程中造成环境二次污染。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