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47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47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

2018-10-18 14: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3_副本.jpg

  按照吉林省环境保护厅工作部署,引导全市农民自觉禁烧秸秆,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保障群众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工作社会舆论氛围,近日,梅河口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

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1_副本.jpg

  一是制定《梅河口市生态环境委员会2018年秋冬暨2019年冬春秸秆禁烧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要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利用各种现代化宣传手段,广泛开展秸秆禁烧宣传活动。要宣传秸秆禁烧工作好的经验做法,曝光秸秆露天焚烧严重的区域和个人,营造秸秆禁烧强大的警示教育声势。

  二是利用各类媒体进行宣传。每天在电视台《梅河口新闻》后,播放《梅河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的通告》。利用楼前电子屏滚动播出秸秆禁烧标语,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时时更新秸秆禁烧工作动态。

市环保局积极开展2018秋冬季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_副本.jpg

  三是开展环保知识进乡镇活动。联合各乡镇街开展了面对面秸秆禁烧宣传引导工作,宣传人员在村屯每逢5日、10日的大集,向广大农民发放宣传单和秸秆禁烧知识手册,对于偏远地方的农户,宣传人员采取入户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秸秆焚烧的害处及应承担相应的后果,全力营造良好的秸秆禁烧工作社会舆论氛围。截止目前,录制秸秆禁烧新闻5条,制做宣传条幅60个,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2000余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