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农机监理站执行新规优化服 为乡村振兴输送合格农机操作人才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328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农机监理站执行新规优化服 为乡村振兴输送合格农机操作人才 城事-梅河口站 赵新 27328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农机监理站执行新规优化服 为乡村振兴输送合格农机操作人才

2018-09-21 08: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2_副本.png

  近日,梅河口市农机监理站为全市206名考试合格的农机操作人员颁发了驾驶证,这是2018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农业部令2018年第1号)后颁发的第一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件。全市共有210名农机操作人员参加了考试,考试合格率达到了98%。

  据了解,为大力培养农村实用型人才,市农机监理站认真学习领会新部令出台的精神要义,全面落实国家依法行政、简政放权的要求,认真执行新部令的管理规定,取消了准考证、实习期、考试顺序的规定;对驾驶培训记录、受理凭证、科目一预约考试凭证等6项档案资料进行了取消。同时,市监理站进一步优化服务,双休日不受考试预约时间限制、补考时间可提前约等便民措施,全力提高新时代农业机械化安全监管和生产水平,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输送合格农机操作人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孙池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