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城事-梅河口站 韩方宇 27054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城事-梅河口站 韩方宇 27054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8-08-09 1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0.jpg

  9日下午,梅河口市公安局召开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自专项行动开展两年多以来,梅河口市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的总体情况和主要战果,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营造起声势浩大的舆论氛围,形成打击“盗抢骗”犯罪的强大合力。
  2016年1月,公安部、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梅河口市公安局副局长许亚春介绍说,自2016年1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梅河口市公安局扎实开展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了全市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一把手”主要责任;在刑事侦查大队设立了专项行动办公室,按照“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更准地办好案”的打击犯罪新机制,积极构建“刑侦牵头、合成作战”实战格局,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具体落实。
  两年多的时间里,梅河口市公安机关相继侦破了“3.12抢劫杀人案”、破获一起重大系列跨省入室盗窃案、打掉铁北街一诈骗团伙、破获李某入室抢劫案、河南派出所破获一起跨省系列砸车盗窃案件、新华派出所民警在白城市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周某,破获“湖南海外医疗诈骗案”等案件。
  据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市公安局共破获“盗抢骗”案件1792起,其中盗窃案件1079起、抢劫及抢夺案件22起、抢劫杀人案1起、电信诈骗案件677起、网络贩枪案件14起,特别是破获了一起公安部督办网络贩枪案,打掉外省2个制贩枪支部件窝点,抓获嫌疑人10名,收缴气枪15支、零部件1500余件;专项行动期间,共抓获“盗抢骗”嫌疑人1251人、网上逃犯365人。召开返赃大会5次,返赃数额达700余万元。
  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梅河口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打击力度,注重打击跨区域团伙系列犯罪。严厉侦查打击跨区域团伙犯罪、地域性职业犯罪案件,通过研判串并、侦查经营、组织抓捕等工作,对跨区域团伙系列犯罪开展全链条打击,力争打深打透,提高起诉率、重刑率。同时加强防范宣传工作,提高群众防骗意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孙池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