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 组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孙晓云 26785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 组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孙晓云 26785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 组织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

2018-06-27 09: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图片2.jpg

  6月26日上午9点,梅河口市教育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教育系统生态环保工作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孟庆库,纪检组长王建勋,副局长于长军、于泳、孙洁,以及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局直属单位一把手、各中小学校校长、各幼儿园园长等领导。

  会议由于长军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

  一、孙洁安排部署教育系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首先传达6月22日吉林省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梅河口市召开动员会的会议精神。

  2、明确强调教育系统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的两个职责。

  3、部署教育系统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需要加强的几项工作。(1)利用电子屏、宣传牌板、板报等手段全面营造环保宣传氛围;(2)开展环保教育,要让环保教育进课堂、进家庭;(3)加强污染治理,主要是燃煤锅炉、污水、固体垃圾废弃物、实验室产生的有毒有害物质等;(4)打造省级绿色学校;(5)整理环保相关材料备查;(6)学校每天按时上报开展环保工作信息,尤其是开展“小手拉大手”环保宣传教育的活动信息。

  二、孟庆库讲话强调两点:

  1、教育系统要全面行动起来,充分认识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性,加大工作力度,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起来,按照市里要求和教育局的部署开展好环保宣传教育工作。

  2、各中小学要组织“小手拉大手”活动,要有序、有组织地开展,走上街头、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由于长军牵头负责指导。

  三、于长军要求:

  1、各单位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召开教职工大会。

  2、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分清轻重缓急。

  3、抓好学校期末收尾工作,开好假前最后一个以环保为内容的主题班队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孙池


编辑: 孙晓云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