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河口竟然用“扫地机器人”高大上现代化保洁设备扫大街! 城事-梅河口站 晓吉 26577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梅河口竟然用“扫地机器人”高大上现代化保洁设备扫大街! 城事-梅河口站 晓吉 26577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梅河口竟然用“扫地机器人”高大上现代化保洁设备扫大街!

2018-05-19 16:36 | 来源: 吉网

梅河口的大街就是用机器人扫的!

游客体验用机器人扫地的感觉,效果不错。虽然这个“机器人”不能完全自动,但是却可以极大地减轻环卫工作人员的作业负担,从而提高日常普通清扫的工作效率。

除了扫地机器人,最近梅河口的路面上更是新添了记者叫不出名字的高大上的现代化保洁设备!这是用于降低粉尘的雾炮车!

用于冲洗路面的清扫作业车

用于街路清扫的自动清扫车

这个更厉害,专用的隔离护栏清洗车

不过,有一点不同的是,这些设备上的名字不是我们熟悉的梅河环卫 而是另外四个大字——明 基 环 境。

原来,自从去年梅河口市连续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之后,为有效巩固全国“双殊荣”成果,市委市政府决定创新环卫工作模式,通过向社会购买保洁服务的方式,引进山东明基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承担梅河口市的大部分环卫工作,这些高大上的设备就是明基公司入驻梅城后陆续购置的。

公司负责人侯磊在面对记者采访时表示,接手梅河口这样一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环卫工作,既是压力也是动力,明基环境发展有限公司公司具备环卫国家一级资质,并具有国内外多个城市环卫服务运营经验,我们有信心更有能力做好梅河口的环卫工作,守护好梅河口“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荣誉,在环卫事业上不断提升层次,提高标准。

从近三个月来的运行看,侯总并没有吹牛。公司把环卫工人规模从原有的800余人提升至1300余人,人员年龄控制在50-60周岁;累计投入5000余万元,购置各类大中型高端环卫作业设备160余台;进一步完善了多频次车辆巡回保洁,生活垃圾密闭式收集等作业环节。

不仅如此,环卫工人们的待遇也通过市场化运行的方式得到了更好的提高和保障。公司统一给大家缴纳“六险一金”,每天都有固定早餐补助,加班有加班费,到手的实际工资也比以前更多。这么一来,大家干起活来更起劲儿了!

同时,市场化运营也解决了无物业小区、城中村、背街小巷保洁水平低的问题,以前的老大难,由于明基公司的介入开始变得更加整洁,规范。

除此之外,明基公司也经受住了清明祭祀清扫,越冬垃圾清扫、突击清雪等艰巨任务的考验,真正实现了主次道路一个样,白天黑天一个样。

市环卫处主任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基公司接手环卫工作以来,精细化效果明显提升,道路机扫率由原来60%提升到80%,垃圾处理率100%。环卫处的工作职能也由原来的“管干一体”变为“管干分离”,将重点负责对明基公司合同履行情况监督和考核工作。

据了解,梅河口市环卫工作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在全省县级单位中尚属首例,目前看运行效果良好,这也体现出了梅河口市作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敢为人先、敢想敢干、先行先试的格局和魄力。记者相信,未来,明基公司还将不断翻新“新花样”、置办“新装备”,把梅河口收拾的更干净,更美丽!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吉网吉刻APP记者获悉:自从去年梅河口市连续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之后,为有效巩固全国“双殊荣”成果,市委市政府决定创新环卫工作模式,通过向社会购买保洁服务的方式,引进山东明基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承担梅河口市的大部分环卫工作,明基公司入驻梅城后陆续购置大量的现代化高大山保洁设备。据了解,梅河口市环卫工作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在全省县级单位中尚属首例,目前看运行效果良好,这也体现出了梅河口市作为全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敢为人先、敢想敢干、先行先试的格局和魄力。记者相信,未来,明基公司还将不断翻新“新花样”、置办“新装备”,把梅河口收拾的更干净,更美丽!  

    编辑:晓吉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