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莅梅河口调研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6206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人大调研组莅梅河口调研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6206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省人大调研组莅梅河口调研

2018-03-20 10:37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3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带领省人大调研组莅梅开展《吉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农业局领导关于我市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通化市委常委、我市市委书记王爱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玟,市长张恒,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马志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宿民,副市长霍光出席座谈会。

  近两年来,我市主要针对领导干部,农业部门人员,种子生产企业、种子经销商和广大农民进行新《种子法》及配套规章的宣传教育,让他们真正做到知法懂法,使我市种子市场经营秩序保持良好的运行状态;对执法队伍按照“机构规范化、装备齐全化、管理制度化、秩序合法化、执法规范化”的标准化建设要求,多部门联动配合,促进执法人员执法水平和质量提高;突出抓好市场监管,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就《吉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与市直相关部门和吉洋种业,通化农科院开发处,阳光种业,福民农资商店,曙光农业合作社,黑山头镇福海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征求他们对《吉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的建议和意见,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调研组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指出,为进一步做好《吉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审议前修改工作,切实贯彻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要求,省人大调研组就《吉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以维护和保障生产者、经营者、使用者的合法权。对于座谈会上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也将认真归纳、研究,把《吉林省农作物种子管理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得更完善、更实用,更好地服务百姓、惠及民生。

  当天下午,调研组在王爱明、赵玟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到登丰益园农资和阳光种业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他们在种子采购、经营和监管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具体工作给予指导。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