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945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945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召开

2018-02-07 10:16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1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第十四次常务会议。

  市长张恒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2018年市政府重点工作,听取了各位副市长和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就分管领域2018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要求市政府和开发区领导要组织各部门进一步研究,与市委全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进行对照,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各级领导要按照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的要求,规范从政行为,扎实做好工作。要提高学习能力和破解难题的能力。要落实工作责任,把重点任务一条一条梳理出来,并把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各部门、单位每个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让大家心中有数、眼里有事、手中有活。要明确工作措施。措施要具有可操作性。要强化工作调度,随时掌握工作进度,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主动做好汇报。督查办要加强督查调度,根据重点工作跟踪情况,形成督查台账,对各部门推进落实情况每半月督查调度一次。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紧迫感,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团结担当,增强补台和服务意识,协力推进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我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加快提升全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我市制定了《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方案》。《方案》确立了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目标,明确了组织机构和近两年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会议经讨论研究,原则同意了这个《方案》,决定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市委常委会议审议。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经济发展速度加快,要求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同步提升。一定要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作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事业发展进步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深刻认识《实施方案》出台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各部门要把宣传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好《方案》要求的重要前提,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方案》的精神实质和重要内容,切实把《方案》精神转化为完善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的自觉行动,提高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而抓好安全生产改革实施意见的落实。

  会议指出,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关于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制度的通知》精神,我市由政府办公室牵头,起草了《梅河口市人民政府2017年法治政府建设情况报告》。《报告》总结了2017年我市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18年法治政府建设面临的主要任务。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各行政机关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和我省实施意见,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新成效。2018年,要加大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成效在政府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比重,落实法治政府建设保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各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把工作抓紧、抓实。

  会议研究讨论了拟划转到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处罚权事宜,原则同意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汇报的关于行政处罚权划转的意见。会议指出,实施城市管理领域部分行政处罚权集中划转,是深化城市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能够有效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效率和水平。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组织建立城市管理行政处罚划转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对划转工作的统筹协调和监督指导。要强化责任,密切协作,相关部门要主动与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进行工作交接,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要加强监督,确保实效。会议还研究讨论了解决粮食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等事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