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梅镇党员干部“大走访” 架起党群“连心桥”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847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梅镇党员干部“大走访” 架起党群“连心桥”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847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红梅镇党员干部“大走访”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18-01-22 15:51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2018年1月18日,是红梅镇开展第5次集中大走访活动的日子。自2017年“大走访”活动启动以来,121名机关干部深入基层摸实情、办实事,走访14个村、5个社区、175个个体工商企业、10261户居民家庭,召开党群座谈会5次,梳理上报群众反映的问题26条,已解决问题24个,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成效,架起了党群“连心桥”。 

  在“实”字上着力,尽心做十九大精神的传播者。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会议精神等为主要内容,深入浅出地解读会议精神内涵。宣讲深入村、组、户,每到一处为村民们送去宣传资料,宣讲脉络清晰、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农村群众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红梅镇党委以实际行动让群众切切实实听得懂宣讲,并从中受益。截至到目前,已开展5期不同类型的宣讲活动,累计受益人群1000余人,发放学习资料1450余份。 

  在“民”字上发力,暖心访民情、汇民意。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领6个走访小组,详细记录群众的诉求、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现场填写大走访手册,与群众互换电话号码,确保群众连得上线、找得到人,尽量把群众的“呼声”变成“笑声”。走访人员认真进行记录,一条一条梳理归类,及时与镇村和有关单位沟通协调。白石村所处地理位置偏僻、交通闭塞,阴雨天气车辆无法进出,几百亩苹果梨种植户蒙受了较大的损失,严重制约经济发展。镇党委书记郭永胜了解到此情况,多次到实地查看,倾听群众修路的心声,主动与财政、交通等职能部门对接,想方设法争取到了一条2.5千米的财政路,为白石村苹果梨产业发展打开了一条致富路,圆了村民多年的心愿...... 

  活动现场解决14个问题,其余问题如实向大走访办公室汇报,跟踪落实,争取有关职能部门尽快尽早解决。 

  在“效”字上聚力,凝心抓重点、解难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做好示范,当好旗帜,走访中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增加对如何开展“美丽庭院 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动员农户搞好日常居室庭院的环境卫生、耐心劝导农户在春耕前将柴草垛全部迁到村外等工作的知晓率,红梅镇党委以脚步缩短距离、丈量作风,用真心换真情,在心灵上贴近群众,确保党建工作成为推动各项工作的新动力,实现基层党组织的科学发展。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