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2018-01-02 11:10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12月27日上午,全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副市长霍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全市前段确权工作进展情况,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任务。

  霍光指出,目前,全市已颁发了5个村近1300户证书,各乡镇街要认真总结我市前段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对于前期工作中的不足之处要予以改正。

  霍光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十九大报告提出,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保持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三十年。在工作中必须做到确权程序到位,群众认可。必须做到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必须做到按时保量完成发证工作。

  霍光强调,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在全市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联动的工作合力;要强化工作督导与协调配合,推动确权登记颁证顺利、合法、规范开展;要切实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制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对群众反应的问题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对矛盾和纠纷及时进行调处,确保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工作顺利推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