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扶贫开发成效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扶贫开发成效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省扶贫开发成效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推进会议召开

2018-01-02 11:09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12月19日下午,2017年省扶贫开发成效反馈意见集中整改推进会议在市政府视频会议室召开。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宁洪友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考核,2018年1月,国家也将对我省开展相关考评工作。会议传达了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组对我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反馈意见,就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传达了18日召开的全省贫困县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并就迎接国家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宁洪友强调,当前,要加紧问题整改,补齐短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迎接国家考核。宁洪友指出,从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组反馈的意见上看,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产业项目分红和包保帮扶上都存在很多问题,必须明确整改问题、具体措施、整改路线图和时间表、责任人,确保按照市脱贫办出台方案的要求在年底前全面完成整改。

  针对明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繁重任务,宁洪友指出,将积极探索实施“5+2”工作模式,“5”是指精准帮扶三个“5”:一是落实包保帮扶“五员”职责,即做好扶贫对象识别调查员、扶贫政策宣传员、扶贫项目指导员、扶贫措施服务员、扶贫成效检验员;二是推进五项保障政策全覆盖,即落实产业扶贫政策、实现扶贫项目贫困人口全覆盖和叠加覆盖,完善医疗救助政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100%救助全覆盖,修缮人居环境、实现贫困户“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全覆盖,补贴缺口资金、实现符合条件贫困人口养老保险全覆盖,拓宽融资渠道、实现扶贫资金投入保障全覆盖;三是完善脱贫攻坚的“五个救助“体系,即生产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低保救助和一事一议救助。“2”是指做好建设精准识别信息网络和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常态化两项工作。“5+2”模式重点工作是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和补齐民生短板。宁洪友强调,要通过建立约束机制、严格考核机制、规范工作制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要整风肃纪,深入实施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更好地落实。

  有关部门领导、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16个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和市脱贫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