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考核验收评估组到我市考核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级考核验收评估组到我市考核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省级考核验收评估组到我市考核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

2018-01-02 11:06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12月14日、15日两天,由省河长办副主任、省住建厅副厅长袁忠凯率领考核验收评估组一行到我市考核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

  副市长霍光陪同检查考核。

blob.png

  座谈会上,霍光首先将我市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做了汇报。分别就中央和省决策部署贯彻、工作方案到位、河长体系和责任落实到位、相关制度和政策措施到位、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估到位、基础性工作开展、河湖管理保护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考核验收评估主要结论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下一步,我市要精准实施“一河一策”编制工作,集中开展包括河道清洁保障治理、严厉打击非法采砂、企业违规排污检查、畜禽养殖污染控制和农业面源污染治理五项行动。重点实施包括项目集中申报、水质监测站建设、城乡生活污水处理提标、辉发河黑臭水整治及辉发河生态环境治理的五项工程,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实效。随后,考核组选取抽查市及乡镇(街),并查阅河长制有关资料。

  12月15日,考核组深入黑山头镇、曙光镇和河长制办公室实地查看全面建立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在黑山头镇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两个镇关于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考核组对我市河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抓好水资源保护,完善监管制度,严肃问责,确保河长制工作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