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警大队出重拳打击违法不手软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交警大队出重拳打击违法不手软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716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交警大队出重拳打击违法不手软

2018-01-02 10:59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12月18日至12月27日,梅河口市交警大队按照梅河口市公安局“迅雷六号”专项行动方案的统一安排和部署,通过采取不定时、流动巡查、定点查控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迅雷六号”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同时对故意遮挡号牌、无证驾驶、不系安全带、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严厉打击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梅河口市公安局制定了《梅河口市交警大队“迅雷六号”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工作方案》。12月20日和25日晚,以公安局副局长汪兆勇为组长的行动组深入城区四个重要执勤卡点,督导检查查处“酒驾”统一行动开展情况。要求所有参战民警一定要严格查处“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并对查获的“酒驾”驾驶员依法严格处罚,及时到位处理,切实加大震慑力度。梅河口市交警大队打破“夜查酒驾”的时间束缚,每天利用中午时段查酒驾,确保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每天中午,梅河口交警在辖区各重要路口、路段设立查处酒驾检查卡点,突击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辆检查,这让不少驾驶员感到有些意外。行动中,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有酒驾嫌疑的驾驶人认真进行测试,发现酒后驾驶人员,及时收集证据,依法严肃处理。同时,执勤民警加强对驾驶员和同乘人员的宣传教育,提醒他们“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835人,警车173辆,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56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17起,酒后驾驶机动车7起,简易处罚601起,超速418起,疲劳驾驶91起,超载14起,超员3起,涉牌涉证4起,交通肇事行政拘留1起。

  12月25日晚,梅河口市交警大队联合吉林交警总队宣传处网络直播团队、吉林电视台守望都市频道、103.8吉林交通广播,通过“今日头条”视频直播夜查酒驾整治统一行动现场,用最直观的直播方式让广大群众亲睹查处现场,将执法行为公正公开,以此警示广大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广大网友通过手机和电脑客户端实时观看,吸引了10万余名网友关注、互动、评论和点赞。直播中,梅河口交警利用酒精测试仪、反光锥筒、执法记录仪、照相机、摄像机等相关设备,通过“望、闻、问、测、查”的方式,重点对酒驾、无证驾驶、故意遮挡号牌、非法改装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查处,有效地打击了各种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