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心脏病发送医受阻 民警热心救助获赞誉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557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群众心脏病发送医受阻 民警热心救助获赞誉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557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群众心脏病发送医受阻 民警热心救助获赞誉

2017-12-07 10:34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近日,河南派出所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她们为感谢救自己的“恩人”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感谢河南派出所民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及时挽救了她的生命。

  记者了解到,2016年9月11日,河南派出所民警彭程正走在上班途中,看见两名中年女性正在一小区居民楼的单元门口处焦急地手足无措,随即上前了解情况,原来该小区当天处于停电状态,单元门门禁无法通过磁片正常打开,而她们居住在此单元6楼的亲属张大娘心脏病正在发作,需要及时得到医治。

  当时情况紧急,彭程强行将此单元的门拽开,与张大娘的两名亲属通过楼梯快速冲上张大娘居住的6楼,打开门房后,发现发病中的张大娘脸色发白正在吸氧,彭程又与张大娘的家人一起将坐在轮椅上的张大娘一层一层的抬下楼,抬上停在单元门口的车辆,紧急送往医院,而此时民警已悄然离开。

  后来通过张大娘与其家人的讲述得知,当天张大娘被送往医院后紧急进行了抢救,医生说幸好及时送医救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张大娘先后又经历了二次手术和长时间的修养,而这一年多的时间她一直没有忘记当时救助过她,却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警察,通过当天亲属匆忙拍下的照片,又经多方打听,才找到彭程工作的河南派出所。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