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 取得明显效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556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政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 取得明显效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556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政务中心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建活动 取得明显效果

2017-12-07 09:3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市政务中心通过各种活动开展党的建设,树立全心全意为群众办事的思想,把党建和服务融入实际工作当中,取得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政务中将党建工作融入发展大局,研究制定了《梅河口市政务中心党组2017年党建工作计划》《梅河口市政务中心党组党建项目计划书》,确定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和工作重点。上半年组织召开定期议党会议2次,召开专题议党会议5次。围绕抓项目促发展、抓环境优服务、抓落实惠民生,深入开展“亮身份、创一流、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实施党建项目创建,助推“五型机关”建设再上新台阶。强化效能建设,广泛开展“三帮五助”“四进四心四促”“献爱心、公益有我”活动,定期开展党内关爱、“志愿服务我先行”等系列活动。

  他们还开展了“以学促工”,抓实“两学一做”活动。中心围绕“争做‘四个合格’党员”“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等为主题开展专题研讨4次、“领导干部讲党课”15次、组织了2场机关党员干部党建知识测试、开展“庆七一,重温历史,做合格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同心喜迎十九大”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点亮窗口形象,共创大厅辉煌”主题演讲比赛。开设“学习教育大讲堂”,聘请党校教授到中心授课。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利用信息化学习手段,开通“互联网+1分服务”网络学习园地,定期发送党建应知应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知识、党员先锋模范事迹等学习内容,并采取考学、验学等互动环节,增强学习实效性。同时结合“长白山先锋-e支部”“云课堂”“梅河口市政务网”“政务中心党建群”等信息化平台,进一步拓展学习内容和学习范围,使中心党员学习全覆盖。

  通过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建立党员公共服务示范点。通过考核评比推荐,在大厅窗口设立“党员先锋号”“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等党员文明优质服务示范点,以点带面,推动党员立足本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形成人人争优秀、人人当先锋的浓厚氛围。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