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局四项除雪防滑措施保畅通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454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交通运输局四项除雪防滑措施保畅通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454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交通运输局四项除雪防滑措施保畅通

2017-11-21 14:2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近期,我市普降大雪,境内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已被冰雪覆盖,交通安全隐患增加。为有效提高应对暴风雪等恶劣天气能力,及时、高效完成清雪保通任务,确保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积极组织开展除雪防滑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梅河口市交通运输局2017年除雪防滑工作方案》和抢险预案。安排部署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除雪防滑保通工作。要求公路管养部门统筹指挥,按照快反应、强服务、保安全的要求,对各乡(镇)除雪防滑保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细化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并加强信息反馈,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自检自查,排查事故隐患。多次抽调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进行检查,对影响排水的边沟、桥涵进行清淤疏通,把事故多发区、急弯、陡坡、冰湖路段、大型桥梁及村镇过境路段列为重点防滑路段。对存在隐患影响行车安全的重点防范部位,设立明显的禁行、绕行和缓行标志。 

  三是备齐备足车辆设备、防滑料。目前,恒兴养护公司配备了平头柴12台、铲车3台、平地机1台、尾机5台,共计21台除雪防滑机械设备。 

  四是按路段多措施分头保障。在养护公司工程队和牛心顶管理站设立两个维修点,配备6名电焊工。如遇到特大暴雪,由远通公司出动4台铲车协助除雪防滑。目前,恒兴养护公司已经在集锡线备足600立方米,黑大线900立方米,长白线200立方米,靖西线800立方米的防滑料;分三个地点库存100吨盐或融雪剂。确保暴雪在雪后4日内达到路面无积雪,大雪、中雪在雪后3日内达到路面无积雪,小雪在雪后当日内达到路面无积雪。保证了我市干线公路及农村公路的安全通畅,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方便条件。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