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税局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环境保护税宣传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434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地税局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环境保护税宣传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434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地税局多措并举 积极做好环境保护税宣传

2017-11-17 13:31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环境保护税作为我国第一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将于2018年1月1日起实施。为确保《环境保护税法》的顺利实施,为环境保护税开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市地税局积极做好环境保护税的宣传工作。 

  加强学习,全员参与宣传。采取由业务骨干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全员培训,确保人人都能掌握《环境保护税法》内容,为全员参与环境保护税的宣传提供坚实的基础。充分发挥税收管理员、办税服务厅人员和稽查人员直接接触纳税人的优势,主动向纳税人开展个性化的宣传,让纳税人全面、准确地了解《环境保护税法》内容,营造人人参与宣传的良好氛围。 

  多种渠道,积极进行宣传。通过办税服务厅、微信公众平台、纳税人学堂、门户网站等渠道多种形式向社会开展广泛宣传,安排专人深入排污企业进行重点宣传。将省局统一制作的宣传片在门户网站和办税服务厅的大屏幕滚动播放,使纳税人及时了解环境保护税向谁征?谁来征?怎么征? 

  多种形式,全方位宣传。深入社区和商铺集中的商场进行宣传,使环境保护税在开征前就深入民心,增强纳税人的纳税意识和环保意识,一定程度上能促进企业减少污染物的排放,进而发挥环境保护税的环保作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