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333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残联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333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残联举办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2017-11-02 12:42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10月26日、27日,梅河口市残联分别在牛心顶镇、山城镇举办2017年农村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培训对象是72位建档立卡范围内的就业年龄段残疾人。培训特邀牛心顶镇永明黄烟种植合作社负责人鄢永明、山城镇特色香菇种植人喻吉文授课。课堂上,授课人根据残疾人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给予了适合他们的种植方法,授课内容贴近生活,具有很强的操作性。 

  黄烟种植对土壤要求不高,种植过程基本占用农闲时间;香菇种植适合庭前屋后,方便居家看管,两种经济作物都兼顾轻体力和高收益的特点,适合在贫困人口中推广。 

  课堂上,学员们听的认真,记得仔细,能够随堂提问,课堂效果好。授课人将联系方式给了学员们,承诺有需要一定帮忙。市残联还为每位学员发放了300元的补贴,让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好好规划明年的种植。 

  市残联面向建档立卡残疾人的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成效,获得了学员们的好评,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