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对全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229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人大代表对全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229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人大代表对全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7-10-18 09:40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10月17日,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德才、副市长于艳玲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市中医院、市疾控中心视察项目建设,并召开座谈会。人大代表们就我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于艳玲汇报了我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情况。

  2013年至2016年,我市累计向上争取资金6.2亿元。23个基层医疗机构和265个村卫生室全部完成标准化建设任务,总投入达到8400余万元。2017年全年全行业业务收入总额7.5亿元。

  2013年以来,基础医疗机构确立以“特色科室”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改善服务环境,提升服务能力”。目前每个基层医疗机构都有2-4个特色专科,“中医馆”已经全覆盖。开展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活动,以建设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和优质示范社区创建为载体,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几年来,我市县域外转诊率始终控制在10%以下,基本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小病不出乡”的目标。

  姚德才要求要认真研究谋划新的管理模式和新的管理思路,加强对医疗人才的培养,加大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力度,努力提升医院的健康服务管理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让医疗改革红利惠及更多群众。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求突破,制定优惠政策,着力提升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要。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