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镇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00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城镇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00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山城镇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

2017-09-11 11:14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9月5日下午,山城镇召开市委第六巡察组对山城镇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议,山城镇党委书记关学义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山城镇党委班子成员、各站办所所长、村三委班子共1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张连君同志就山城镇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进行了指示。他指出,这次巡察为期一个月,重点从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职能部门履职情况、扶贫专项资金使用情况、扶贫工作作风情况、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等方面开展专项巡察。张连君要求,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突出专项巡察特点,聚焦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协调配合,共同完成好市委交办的政治任务。 

  最后,党委书记关学义代表山城镇党委、政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关学义强调,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是落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政治任务,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具体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落实好巡察组各项工作。一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必须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找准职责定位,接受政治检验。切实扛起保障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二要精心组织,全力配合。巡察期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要求,积极配合巡察组,主动汇报工作,开展个别谈话,听取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查阅文件材料、入户走访群众等形式进行巡察。涉及的站所、行政村也要积极配合巡察组,实事求是,圆满完成巡察任务。三要接受监督,认真整改。我们将旗帜鲜明地接受巡察监督,做到不隐瞒、不拒绝、不设阻,真心实意地把这次巡察看成一次转变思想作风、推进扶贫工作的良好机遇。对于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告知即改,认真整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