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汉字听写成语猜图比赛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003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汉字听写成语猜图比赛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5003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汉字听写成语猜图比赛

2017-09-11 10:5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2017年9月8日是第51个“国际扫盲日”,主题是“数字化世界的扫盲”。当今数字网络信息化时代,电脑手机等设备一步步占领我们的生活,经常提笔忘字。举办残疾人常用汉字听写,成语猜图比赛,旨在带动残疾人听写的积极性,提高残疾人提笔写字的信心,促进扫盲日活动深入有效的开展。 

  汉字听写内容是100个常用汉字,成语猜图是有趣味性的35个常用成语,比赛中,残疾人们认真作答,气氛融洽,赛后统一上交试卷,大家纷纷表示这种方式很新颖,易接受,赛后,汉字书写要融入生活,一步步脱离“数字化世界的文盲”。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