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兴镇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842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双兴镇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84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双兴镇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17-08-21 08:5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我镇积极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以书记为组长,以镇长、人大主席为副组长,相关职能站办所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环保所,具体负责综合协调、沟通联络、组织调度等日常工作。

  我镇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相关会议8次,与辖区内的各行政村、企事业单位签了订环保目标责任书,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完善了环境保护举报投诉、污染防控等相关制度,在辖区内显著位置设置环保工作宣传展板12块、宣传栏4个、宣传条幅12幅、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微信群推送环保宣传信息100余条、LED宣传50余次,组织开展相关活动,其中开展上一堂环保课4次、组织志愿者进行清洁环境大扫除12次、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2次、围绕“6.5”世界环境日开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通过对全镇20%户数的抽样问卷调查,群众对环境的满意度达95%以上。

  我镇对辖区内的餐饮业油污排放情况进行检查,关闭不合格的饭店2家;对辖区内砂石厂进行管控;开展草炭土资源情况统计排查工作,辖区内共有草炭土32.5亩,无非法开采情况;对辖区内企业进行日常巡查,协调相关部门关停了污染排放超标的造纸厂、饲料加工厂、楼山石厂;我镇加强农药、农膜的监管,防止白色污染和有机磷农药污染;针对畜禽产业进行了严格的管理,完成了农业源减排任务;我镇十分重视农作物秸秆利用工作,主要采取机械还田、过腹还田、畜禽饲料、编制草绳等方式提高秸秆利用率,利用率达到78%;积极做好河长制工作,我镇开展集中清运河道垃圾2次,清理垃圾9吨。

  我镇全年持续性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实行长效管护机制,共有专职保洁员57人,今年新购置可回收和不可回收分类垃圾箱20个,现有垃圾池5个、堆肥池13个、垃圾箱78个、收集车58个、铲车10个、运输车12个,垃圾处理做到日产日清。今年,我镇投资97万元,硬化庭院20000平方米、迁移柴草垛136座、修建景观带6处、栽植大棵树木4500棵、种植灌木6万株、种植花草50万株、拓宽植树台11公里,申请财政项目100万元,安装太阳能路灯200盏。在全镇开展“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三星级以上美丽庭院636户,干净人家545户,全部挂牌并给予物质奖励,将环境整治重点由公路沿线向村屯延伸,向庭院和室内延伸。

  我镇及时、妥善的解决各类信访矛盾,根据《信访条例》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环境信访投诉调处工作,做到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确保环境信访调处率达到100%,环境信访重复率小于5%。今年共接到来信、来电等信访3件,调处3件,调处率为100%,妥善解决了饲料加工厂污染、镇区商铺油烟扰民等重要信访问题。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