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食品送货车标识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661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食品送货车标识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661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规范食品送货车标识工作

2017-07-28 10:07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省食药局工作精神,借创建文明城之机,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力度对食品送货车标识进行规范,以保障食品运输安全。本次食品送货车标识规范工作要求对食品送货车进行统一喷涂,并且将食品送货车进行编码,在车体中间(或中偏上)部位喷涂“食品送货车”,字体为汉仪粗黑体,颜色为C100M100,在车辆右下角喷涂“梅河市场监管****号”和“举报电话:12331”,字体为方正黑体,颜色C100M100。喷涂时间为食品送货车送货结束后余下时间,一般为每日下午3点至5点,喷涂用的油漆为快干漆,不影响业户日常送货。2017年7月26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处到我市对食品送货车喷涂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对喷涂进度及喷涂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目前,喷涂工作正在进行中,已上报的42辆食品送货车已喷涂18台,其余以每天2台的速度继续进行喷涂。喷涂结束后,我局将对食品送货车进行全新模式的监管。此举极大地强化了食品安全社会监督,有效宣传了食品安全知识,提升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及广大消费者的食品安全意识,从源头上提升了食品安全监管效能和食品安全水平,不但使食品送货车车体整体效果直观醒目,而且让百姓能够非常直观的确定车辆用处和监督与投诉举报方式,营造出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