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我市农民群众的新“宠儿”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6400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我市农民群众的新“宠儿”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64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我市农民群众的新“宠儿”

2017-07-26 14:19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7月26日上午,市农机总站在杏岭镇双合村财旺农机化生产合作社水稻种植基地举办了“水稻高效植保机械演示会”,市农机总站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杏岭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各乡镇农机工作站站长、全市农业经营主体农机装备建设实施单位负责人和部分水稻种植大户共计60余人现场观看了自走式喷杆喷雾机作业演示、无人机航化作业演示。3台电动旋翼植保无人机犹如3只巨大的“蜘蛛”穿梭往来于稻田上空,四五分钟的功夫就喷洒完了一晌多地的药剂,着实让观看的群众叹为观止。

blob.png

  据了解,举办此次机具演示会,目的是为了提高我市水稻薄弱环节机械化生产能力,大面积推广应用农机化新技术、新机具,加快我市水稻全程机械化的发展,展现农业科技创新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绿色农业发展,为我市率先实现农业现代化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我市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关键时期,大力发展高效植保机械化不仅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整体推进的重点工作,也是发展集约农业、效益农业、绿色农业、生态农业和农业机械化的重要技术支撑。市农机管理部门以加大推广水稻育插秧环节、玉米水稻植保等环节机械化技术为抓手,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向高产、优质、高效发展。截止目前,全市机动喷雾喷药机已达200余台,特别是今年推广的植保无人机已经成为我市农民群众的新“宠儿”。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