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大营镇黑嘴子村花卉种植扶贫开发项目已启动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54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康大营镇黑嘴子村花卉种植扶贫开发项目已启动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54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康大营镇黑嘴子村花卉种植扶贫开发项目已启动

2017-07-14 11:48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blob.png

  康大营镇黑嘴子村花卉种植扶贫开发项目已于近日启动。 

  2015年黑嘴子村被确定为省级重点贫困村。造成黑嘴子村贫困的主要原因有产业结构单一,农民的主要收入来源依靠土地产出,作物以玉米水稻为主,农民收入增长缓慢。年富力强的人大部分外出打工,留守的村民大部分是老妇幼,而且黑嘴子村贫困人口中59%贫困人口均有长期慢性病及大病患者,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并且每年需要大量医疗费用,导致家庭负担过重,生活贫困。 

  为有效的帮助村民脱贫,镇领导帮助联系大连誉鑫专业种植花卉基地,村干部及时组织村民,做了一次实地考察。考察后,村里召开了村三委成员及村民会议,研究决定村里以大棚做为固定资产与村民出资入股共同开发花卉种植项目,并依此成立了康大营镇黑嘴子村芊语花卉种植合作社。 

  康大营镇黑嘴子村花卉种植扶贫开发项目已于5月中旬开工,建设期为一年。该项目为黑嘴子村脱贫支柱产业,主要建设层架冷棚花卉种植生产示范基地,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计划投资120万元,其中100万用于大棚建设,建设光照大棚13栋,有墙体单梁暖棚1栋,供水井3处。村民自筹20万元用于购置花苗与人工费用,预计先购进两个品种:剑兰和亚洲百合。目前3口供水井已打完。 

  该项目投产后可带动贫困户22户58人实现产业脱贫。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