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立足“三专”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387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统计局立足“三专”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4387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统计局立足“三专”努力提升统计服务水平

2017-06-26 10:40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统计局进一步加大统计优质服务力度,立足“三专”着力提升统计服务整体功能,进一步赢得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统计工作的信任和支持。

  一要专业服务。专业知识是统计专业人员的基本功,各专业人员要努力适应岗位要求,加强自学,特别是要加强法律、经济、计算机以及统计指标体系方面知识的学习。要以扎实的学习为基础,切实提升自身专业知识,努力成为统计业务上的精兵强将,为各级部门提供专业的统计服务。

  二要专心服务。各专业人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当前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专心开展调查研究,深入进行剖析,用心形成优质的统计分析报告,及时为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提供专心的统计服务。

  三要专门服务。作为县级统计局的专业人员,一定要更新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对基层统计人员不仅要有问必答,更要主动言传身教。每年,统计局都专门安排几期专业培训,对统计人员变动频繁的企业更是主动上门,努力把最新的统计业务知识传授给基层特别是企业统计人员,做好专业的统计服务。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