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3940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3940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市政府召开廉政工作会议

2017-05-02 09:26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29054615q61e.jpg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讯 4月28日上午,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恒及市政府所有在梅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戴存鹤主持会议。

  张恒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张恒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近年来,各部门和各乡镇(街)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源头治理,着力改革攻坚,注重抓好限权管钱、督查问责和正风肃纪等重点工作任务,“放管服”改革得到有效贯彻,依法治市取得积极成效,预算约束和监督作用得到强化,督查问责机制得到健全完善,惩治腐败力度不断加大,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四个梅河口”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在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部门和单位对从严治党要求不严格、抓得不到位;少数干部担当精神还不够,存在庸政懒政怠政等现象;村屯站所等基层单位还有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全市政府系统的作风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必须深刻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张恒强调,要突出重点,推动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工作深入持续开展。认真落实国务院和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总体部署,推进标本兼治,深化改革创新,着力完善制度,消除寻租空间;着力惩治腐败,加大打击震慑;着力抓好软环境建设,持续扭转政风行风;加快建设创新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和廉洁政府,全面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措施,强化财政资金的管理监督,积极防范国有资产流失和金融风险,着力规范公共资源的配置和交易,保持对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张恒要求,要保持定力,确保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得到有效落实。全市各部门和各乡镇(街)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按照本次廉政会议的工作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和深化既有工作成果,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抓好政府系统的廉政工作。

  张恒强调,全市广大干部要时刻牢记,既要保持廉洁,更要坚持勤勉敬业,尽职尽责,全力落实中央、省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要坚持以实绩政绩发现干部,注重发挥督促检查的追责问责作用,注重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切实按照中央、省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内练素质,外修制度,以过硬的自身素质和完善的管理制度,扎实工作,锐意进取,真正做到把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辉煌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