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社区积极做好低保评议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鞠华军 23839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园林社区积极做好低保评议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鞠华军 23839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园林社区积极做好低保评议工作

2017-04-18 10:02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加强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园林社区配合街道民政办于2017年4月14日在社区开展低保民主评议工作。

  评议现场工作人员向评议人员讲解了享受低保的相关政策和文件。园林社区将申请低保的家庭、人数、住址、每月可享受低保的金额以及家庭困难情况向民主评议小组进行了通报。评议人员对每户申请低保家庭情况进行提问,并现场对申请的人邻居进行独立询问,详细说明其家庭基本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根据家庭人均纯收入情况,按照本地经济标准,由解放街道的低保评审团领导小组审核后,张榜公示,上报到有关部门。园林社区有7户家庭符合享受低保标准。

  低保民主评议程序公开、透明,既加大了低保政策的宣传力度,也让更多的人来监督社区低保工作。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