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龙镇四举措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城事-梅河口站 郭龙 23692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湾龙镇四举措开展春季防火工作

2017-03-29 15:33 | 来源: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梅河口市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防火工作,全力营造春季防火的深厚氛围,湾龙镇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春季防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健全责任体系。成立镇春季防火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责任,并由党委成员领队驻村开展防火工作,将“防”字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严肃追究不作为行为。

  二是加大排查执勤力度。对山林入口、柴草垛集中堆放点等部位进行重点监控,绝不允许携带火种进山,绝不允许火情发生。同时做好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安排,对可能出现火情的问题立即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氛围。采取发放宣资传料到农户、到村部、到校园,悬挂宣传条幅、充分利用防火宣传车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制作警示标牌、书写永久性标语,不断在重点区域、重点地段、重点场所突出宣传春季防火工作,全面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坚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加大值班应急人员队伍建设和应急能力提高,健全值班网络,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和影响。

  截至目前,全镇共有消防队伍13支,720人;配备喇叭39个、摩托车130辆;配备消防车1台,风力灭火机13台、Ⅱ号扑火工具400个、铁锹700把、防火宣传旗130面,发放宣传单3000余份。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