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气象局携手市科协联合举办气象日宣传活动 城事-梅河口站 周柏航 23635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梅河口站 > 城事

我市气象局携手市科协联合举办气象日宣传活动

2017-03-22 12:49 | 来源: 市气象局

  今年3月23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观云识天”。为深入普及气象科普知识和避灾自救互救技能,增强社会公众气象意识,市气象局与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了突出“观云识天”主题气象日宣传系列活动。

  3月21日,我市气象局开展对外开放日活动。迎来了大批中小学的师生,气象工作人员向来访人员讲解了地面气象探测及天气预报、人工影响天气等气象知识,并参观了气象观测设施及预报预警发布系统。学生们对自动观测设施表现出浓厚兴趣,并对预报预警发布系统的功能产生了想亲自动手操作的欲望,气象工作者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气象观测设施的功能,并演示了气象预报预警发布系统的使用。之后还走进校园开办多期气象科普讲座,突出了对局地强对流云的产生、发展、消退等机理的讲解,并在本地常产生的天气情况,尤其是雷雨大风冰雹等天气的避险。同时发放气象科普及普法宣传单、宣传册1500余件。市科学技术协会同时设立展板展台同步宣传,把气象科普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此次活动丰富了学生和广大群众的气象知识,加深了对气象工作的了解。

责任编辑: 周柏航